祝你鱼块

【宇仪】野玫瑰(柒)

  *【天之骄子×乖乖女】

 *故事情节纯属虚构

 *圈地自萌 不喜勿入

 *ooc    感情小火慢炖


  

       经过这一段小插曲,并没有影响四人的吃火锅的热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服务员一一把菜端上来后,舒晴和徐思崎兴奋的搓手手,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婧仪,吃毛肚~”舒晴从辣锅里夹了一大筷子的毛肚放进张婧仪碗里。


     张婧仪把毛肚沾满她特地调制的独家蘸碟,吹了吹,放进嘴里。
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陈飞宇看到忍不住蹙了蹙眉,又看到张婧仪面色无常,轻声开口道:“你…不觉得辣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啊?”张婧仪抬眸,眼里带着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舒晴见状,立马开口疯狂的向陈飞宇安利她的好姐妹:“婧仪哪里怕辣,她家里人都是无辣不欢的!而且…陈飞宇我跟你说哦,婧仪还喜欢吃红烧肉啊,喜欢草莓和抹茶……唔!”

    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就被张婧仪捂住嘴巴。


     张婧仪脸蛋绯色,咬了咬唇,瞪着舒晴,“你别说了!”


      舒晴指了指被捂着的嘴巴,张婧仪松开手坐正在椅子上。


      对面的陈飞宇瞥见张婧仪因害羞而变红的脸蛋,勾了勾唇,眼底闪过一丝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不怕辣,还是喝杯温豆浆吧,胃会比较好受点。”


     说完,倒了杯温豆浆放在张婧仪面前。


      张婧仪看着那杯温豆浆,心头仿佛一阵暖流流过,她害羞的抿抿唇,“谢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哟!阿瑟你重色轻友,你偏心!我也要喝豆浆~”徐思崎不满的“撒娇”。


    舒晴:“咦,徐思崎你能不能正常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能!”徐思崎瞥了一眼舒晴,“阿瑟我要喝豆浆!”


     陈飞宇冷漠的看着他:“滚!”


    张婧仪和舒晴捂嘴偷笑。



     徐思崎咬咬牙,既然这样…那就别怪我不义


     他看着张婧仪开口:“婧仪刚听舒晴说你喜欢吃红烧肉啊,哎,那真是有缘了,我们阿瑟会做红烧肉的,做的可好吃了!”


      陈飞宇刚想让徐思崎闭嘴,却瞥见对面的女孩眼里闪过一丝惊喜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!”


    陈飞宇:“嗯,下次我做给你吃。”


    张婧仪:“好呀!”


     一旁的,舒晴os:啊啊啊啊啊这还不磕更待何时!!


    徐思崎os:我就知道阿瑟这小子死鸭子嘴硬!就是对人家有意思!


      ………


     四人吃完火锅后,在江边散步消食。


     张婧仪挽着舒晴走在前面,两个大男生仍在身后不远处跟着。


       舒晴:“婧仪宝贝,你以后在学校碰到余青扬记得一定一定要绕道走!他就是个暴发户的儿子,没教养还和社会上的人玩。”


    顿了顿,又说:“我跟你说上回我路过一间网吧,还亲眼看到他和他朋友在网吧门前聚众闹事呢!”


      张婧仪点点头,“知道啦,今天在滑冰场我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…而且,我还听到他和他那些兄弟打赌要把你追到手。”舒晴皱眉,一想到当时偷听到余青扬说话,那轻佻的语气就生气。


    

    张婧仪听到“打赌要把你追到手”这句话时,冷笑的扯了扯唇,她拍了拍舒晴的手,“放心,我一定一定不会和他有任何瓜葛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那……你要不要和陈飞宇有点瓜葛啊?”舒晴挑眉,打趣的看着张婧仪。


       张婧仪刚降下温度的脸颊一瞬间又热了起来,她羞赧的瞪了一眼舒晴,“你在说啥呢!”


      她跟陈飞宇真的不是那种关系好嘛!!


      舒小晴真该控制一下自己的cp脑了!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舒晴婧仪,已经九点半了,你们要回去了吗?”


     走在后面的徐思崎和陈飞宇快步走上来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张婧仪抬手看了眼腕表,是噢,已经九点半了,再不回去妈妈就要打电话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送婧仪回去就好。”舒晴开口。


     徐思崎:“不行!我们两个大男人怎么可能会让女孩子单独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舒晴抱胸,“那你说怎么办!”


      “这样吧…我送你回去,阿瑟送婧仪回去,这样你也放心啊。”徐思崎安排着谁送谁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舒晴一听,可开心了,她立马拍手说好,完全没问身边的张婧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秒,就拉着徐思崎跑了。


      还扭头不忘交代陈飞宇,“陈飞宇你要安全把我婧仪宝贝送回家噢!”


       留下一脸懵逼的两人站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  张婧仪尴尬的低头扣手指,“呃…那个,我还是自己坐公车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陈飞宇率先迈开步子,走在前头。

   

    张婧仪:“啊…?噢!”连忙迈大步跟上陈飞宇。


    一路上,张婧仪为了能跟上陈飞宇的步伐都是迈的比往常还大的步子,有些吃力。


       陈飞宇虽然自己走着,但也细心的观察到这一点,渐渐把步子放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叫你婧仪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噢,可以。你跟着舒晴他们叫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陈飞宇勾唇,“好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下周六我把地点定在图书馆,不用去我家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张婧仪抬头看了眼陈飞宇,点头轻声道:“好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行道上,昏黄的灯光拉长了两人一大一小并排的影子。



       眼看着就要到小区门口了,张婧仪瞥了一眼陈飞宇,焦急的开口:“呃…那个陈飞宇,准备到我家了,你不用送了的,我自己走进去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几步路。”陈飞宇皱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不用啦!”张婧仪连忙摆手加摇头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刚刚在路上,张爸爸发消息给张婧仪说出来小区门口接她,这要是被撞见一个男生大晚上送自己的女儿回家,这可说不清。


     陈飞宇看着张婧仪很为难的样子,也没在好强求,就送到距离小区门口不远处的一个花坛。


      陈飞宇:“那我就送你到这了。”


     张婧仪:“好!今晚…谢谢你了陈飞宇。”


     陈飞宇勾唇,“不客气。”清澈的眼眸直勾勾的看着张婧仪,低沉的嗓音慢慢悠悠的传到张婧仪的耳朵里,“晚安,婧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陈飞宇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完,张婧仪转身跑进小区里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陈飞宇看着女孩跑进小区大门的背影,低声轻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晚,月色真美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